上海人才中介行业清理门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下个月人才市场非典后的全面“开市”之前,上海人才中介协会日前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和倡议,截至7月15日,上海共有366家法定人才中介机构及企业,求职者和招聘单位通过这366家中介发生的人才招聘行为将受到法律、行业保护。同时,人才行业协会倡议招聘单位和求职个人向合法的人才中介机构寻求服务,对违法、违规的机构和行为,积极向政府监管部门及本协会投诉举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人才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像留学有14家法定中介一样,本市人才中介现在也有了法定的366家。现在,通过协会定期公布法定人才中介机构,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就会有一条界线,知道哪些是为求职者服务的机构,哪些是骗钱的企业,同时维权意识也能慢慢形成。 

  对于此次行业协会重拳出击,朱庆阳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行业的自律意识,旨在服务好整个行业,必须号召行业中介机构遵法守规,旨在重要的是培养“三维权”意识,从个人维权到企业维权,到现在倡导的行业维权,人才中介行业协会希望在整个新兴的行业协会中起到一个典范的作用,既要做到为行业服务,又要做到为三方维权,这才是最终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