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产业从业者5年增18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资料表明,以高科技为特色的现代工业正在中国迅速崛起。

  中国第二次全国基本单位普查资料表明,一九九七至二00一年间,以高科技为特色的现代工业企业单位及个人迅速增加。

  据统计,电子计算机制造业、电子元件制造业、通信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及航空航天器制造业五大高科技产业五年间从业人员增加近一百八十万人。

  其中,电子计算机制造业发展最为迅猛。据统计,二00一年电子计算机制造业产业活动单位比一九九六年增加九百三十一个,从业人员增幅达百分之一百四十以上。

  在高科技产业迅速发展“强体”的同时,传统工业也正进行有效的“瘦身”调整。

  以采掘业为例,在治理“五小”、退耕还林等大背景下,一些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的“五小”企业被淘汰出局,二00一年采掘业单位数量较五年前减少近三点二万个,降幅达百分之二十八,从业人员减少过三百万,采掘业中的传统行业单位及人员明显减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