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远程面试亮相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七届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千余名海归赶往现场应聘,与此同时,越洋远程视频面试也首次亮相本届招聘会。记者昨天从招聘现场发现,所有参会的留学人员都得经过专业人士“验明正身”,以防学历造假。部分接受采访的留学生透露,在国内工作的期望月薪至少3000元。

  昨天的留学人才招聘会显得井然有序。参会的留学人员要求至少在海外获得学士学历,而且进场前得填一份求职登记表,其中包括留学国别、时间、学历,以及国内外学习简历和工作简历。填完后所有登记表都得交给专业人士进行身份审核,过关后才能领取进场券。

  招聘会组织方、北京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审核程序主要是要验明应聘者的留学资历是否真实可靠,以及查询是否毕业于所谓“野鸡大学”的学生。参与审核的专业人士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一般的弄虚作假的手段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据了解,共有40余家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三资企业在现场设展,其中不乏首钢集团、北汽福田、SMC、海南航空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为留学人员提供近500个职位,职位种类大多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记者现场随机调查十余名应聘者发现,大部分参加招聘会的海归都是刚从海外院校毕业的留学生,多数受访的应聘者期望每月起薪至少超3000元,一般在4000至5000元“比较合适”。

  昨天上午,参与招聘会的运通科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和远在英国牛津大学的留学生小李进行了一场越洋视频面试。首次亮相于招聘会的远程视频面试系统昨天一共接待了100多位身处海外的留学生。这些远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5个国家的留学人员通过设在我国驻外使领馆内的视频室,“面对面”地和国内企业的招聘人员或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