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困境企业仍招贤纳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北京市教委、市人事局发出通知,企业、单位不得以非典为借口拒收和少收毕业生,对毕业生的面试、体检等工作采取适当变通措施进行。记者日前对非典期间受损最为严重的旅游、餐饮等行业的人才录用进行了采访。

  全聚德:靠人才生存

  据了解,北京餐饮业4月份实现零售额8.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与一季度相比,增幅回落40个百分点。全聚德烤鸭店人事部刘部长说,非典期间主要以烤鸭速递维持,近期有所回升。公司计划招聘应届本科毕业生10多人,将会分步实施。他说,没有一流的人才,就没有一流的企业,企业靠人才支撑,非典改变不了我们的用人计划。

  中旅:储备人才

  据介绍,非典使旅游业遭重创,仅“五一”期间,北京市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约9万人次,比同期下降95%,旅游收入2500万元,比同期下降99.1%。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客房出租率仅为7%。中国旅行社人事部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在非典横行最为严重的4月份,旅行社就完成了招聘30多名应届毕业以上学历毕业生的用人计划。相信非典过去,旅游业前景依然美好。

  空调厂:用人不变

  5月份应该是空调销售的旺季,但由于非典的影响,空调明显滞销。北京空调器厂办公室负责人孙秀玉说,虽然企业受损,但企业仍然执行人事局下达的招录大学生计划。从5月20日已开始着手办理相关事宜。她说,企业目前的确存在着相当的困难,但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企业也绝不会以非典为借口拒收大学生。金万众空调制冷公司人力资源部李女士说,公司计划从学校和人才市场招聘20名中高级人才,因非典的影响而推迟进行。非典毕竟是短期的,公司不会因此放弃招纳贤士的机会,使企业今后的发展受到影响。

  非常时期,人才更重要。北京望京园制冷设备安装公司工程技术管理部徐宏说,空调销售现在虽然处在低靡阶段,相信这非常时期会很快过去。他说,非典的出现,向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要求企业生产出更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只有优秀人才才能设计生产出更好的产品,这样的时刻更需要人才加入。他表示该公司用人计划不改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