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二零零三年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美国零售业巨擘沃尔玛(Wal-Mart)主席沃尔顿蝉联全球首富,拥有五百四十六亿英镑财富,其次是微软集团主席盖茨及有美国股神之称的巴菲特,香港长江集团主席李嘉诚则成为亚洲第一大富豪。

  港富豪资产下跌约三成

  成功跻身该榜前五十名的香港富豪分别是长江集团主席李嘉诚及从事地产发展业务的郭氏兄弟。李嘉诚以五十二亿英镑,排第三十三位,其个人资产较去年的六十六亿减少了百分之廿一。

  郭氏兄弟列第四十四位,他们的身家下跌了百分之三十二,由去年的六十五亿减少至四十四亿英镑。

  在全球十大富豪中,七名来自美国,只有一名来自欧洲,他们是德国超市大亨阿尔布雷希特家族。沙特阿拉伯的法赫德国王及阿尔瓦利德王储分占第八及第九位。英国仅两人成功跻身全球五十大富豪榜。而十大富豪中仅创制美国M&M's巧克力的马尔斯家族的财富,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形势下仍有增无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