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城市争“曝”缺口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周的人才市场叫渴声不断,几大城市纷纷“自曝”人才缺口,划定引进人才专业,并用“急需”、“奇缺”等词来形容需求的迫切性。
    在上海,人事部门把汽车制造、房地产业、港口航运业等13类专业划为今年引进高校毕业生的重点需求人才企业,而高级经营管理、城建工程项目管理、高级国际商务等12类人才也被定为今年上海紧缺人才。
    在广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计委等5部门作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05年广州技能人才将缺口33万,汽车、石油化工、信息产业等行业技能人才奇缺,而目前高级技工、技师还不到总职工人数的万分之三。
    在北京,规定明年引进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其所学专业必须为北京市急需紧缺专业,最后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类、英语、经济学、法律、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制药等23种专业人才被囊括其中。
    各地纷纷“自暴家丑”,无非就是想明确目标吸引人才,而行业人才缺口使就业机会增多、待遇提高,也势必会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外国相关专业人才的眼球,看来2003年人才市场的人才争夺战在所难免,求动不求静也将成为今年人才市场的主流。
    而从上周各大纸媒介的招聘广告上看,饥渴声叫得最响的当属在节前劳动力紧缺的销售及服务类,分别以189名和165名空缺位居冠亚军。而广告人才继上周异军突起后,本周高开高走,以132名空缺稳居第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