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结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各种传闻而近来备受争议的山东海尔集团今天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他们的集团总裁杨绵绵与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著名女作家王安忆与其他七位优秀中国女性共同分享了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殊荣。

  与杨绵绵同时入选“十大女杰”的还有,被誉为世界屋脊上一盏明灯的武警水电副总工程师赵秀玲、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安忆、有“警界女包公、巾帼女
英雄”之称女公安局长任长霞、治沙英雄殷玉珍、天津天士力集团副总裁吴迺峰、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博士生导师卢光琇、皖北第一家民营企业创立者朱慧秋、全国师德标兵张桂梅。

  此外,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晶、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章启月等二十二位女性同时获得第四届“十大女杰”提名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顾秀莲等出席了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彭珮云表示,十大女杰的业绩再次证明中国妇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本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活动由全国妇联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十一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以展示中国女性的进步和成就、推进男女平等为宗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