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评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指甲钳在世界各地都被认为是不起眼的小产业,但广东中山圣雅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伯强却让这个小产业创造出了逾亿元的产值,因此他也被评为2003年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之一。

  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03第二届中国创业者高峰年会上,和梁伯强一起被评为“十大新锐”的分别是:四川大陆希望集团董事长陈斌、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宁波西摩电器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越君、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东、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以及北京五奥环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鸿海、北京双臣快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中国企业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冀光、庄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

  与杰出人物、著名企业家评选条件不同的是,新锐人物的的评选标准看重的是企业家的冲击力和百折不挠的韧性。据评委会的负责同志介绍,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转型,特别是在入世的推动,越来越需要创业者阶层的壮大,而创业需要楷模,尤其需要身边可触摸到的榜样,而目前一批知名的企业领军人物,都是在改革开放初期特有的机遇下成长起来的,具有很强的不可复制性,此次评出的“新锐人物”是在我国市场竞争相对充分的条件下崛起的,在一定程度上,这样的企业家才是当前经济社会中应关注的榜样,所以,《当代经理人》、中华留学人员创业协会和搜狐网共同评选出了这些“经济学家眼中的宠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