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取消接收高校毕业生限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开始,人事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对现行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政策进行清理,修改、取消一切不利于高校毕业生择业的政策规定,允许高校毕业生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跨地(市)就业。

  
  记者从国家人事部了解到,今年是高等教育扩招后有本科毕业生的第一年。据统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212.2万人,比去年增加67万,增幅达46.2%。

  人事部通知要求,各级国家行政机关要严格执行《国家公务员录用暂行规定》,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加大从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力度。县、乡(镇)机关,特别是基层公安、司法、工商、税务、质检等执法部门新增人员,应首先从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以改善基层机关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