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万年薪专场搅热人才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薪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是吸引人才的砝码,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阶段。高薪人才在哪些企业、在哪些地方、分布在哪些行业?

    目前,国内的高薪人才主要分布在热门行业和紧缺职位上。

    高薪人才聚集优秀企业

    据专门从事高级人才中介的展动力猎头公司总经理郭展序介绍,随着加入WTO,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步伐也逐渐加快,拥有高薪阶层收入者的城市数量也在不断扩大。“高薪现象”随着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高级人才薪酬水平的提高,形成沪、京、深、穗四大城市构建高薪人才框架的格局。

    据介绍,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为主构建的高薪酬水准,整体上比其它地区高出许多。以20万元年薪为例,在其它地区只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如远大空调、创智软件,成都的托普公司、青岛的东方电子、海尔等企业才拥有。这样的分布状况说明,高薪现象主要集中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和发展较快的城市。

    高年薪标准--年薪30万元

    以往人们普遍把年收入20万元以上定为高薪,最近新的定义则为,10 30万元之间为中等偏上的薪酬,这部分收入者从事的工作属于具有竞争力的职业,30万元以上的年薪被称为高薪。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深圳一般的白领月收入为5000元左右,年薪10万元的工薪阶层不少,20万元左右年薪收入为中等偏上。伴随企业间竞争的加剧,薪酬差距拉大现象日渐明朗,仅在国内本土企业中高收入者与低收入者的薪酬差距近100倍。

    四大城市薪酬对比

    综合全国各大城市薪酬收入情况分析,就城市之间比较,深圳工薪阶层的平均薪酬在全国位居第一,其次为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但在部门经理以上的高级人才收入排名中,全国的排名顺序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深圳高薪人才的收入水准名列全国第三位。

    据深圳市统计信息局的资料显示,这样的排名顺序是最近两年出现的事情。目前,杭州、苏州等城市也出现对高级人才薪酬加快调整的态势。

    高薪行业格局生变

    以往人们说起高薪行业,首先想到的就是生物科技、制药、通迅、IT行业等。近两年,随着市场经济的需求,高薪行业也在悄然生变,物流产业以其在经济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备受关注,物流人才成为新崛起的高薪一族。

    展动力猎头公司郭总经理告诉记者,一个优秀的物流总监年薪一般在30万元以上,而如果这个物流人才不但具有了相应的知识水准,同时又兼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其年薪还要上涨。

    20万年薪大型招聘会搅热高级人才市场

    人才,企业的命脉,成败的关键。高素质人才在孜孜以求,却不知优秀的企业在哪里?企业在苦苦寻觅,却不知千里马在何处?为帮助企业、人才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市高级经理评价推荐中心与《深圳商报》将于3月15日在深圳市经理大厦联合举办“20万年薪大型招聘会”。

    据了解,20万年薪大型招聘会的消息还未见诸报端,一些听到信息的企业和个人纷纷打来电话咨询,积极要求参加现场招聘会。

    据主办单位介绍,参加本次现场招聘会的企业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将为人才提供主管、经理以上级别空缺职位,或者是同等待遇的其它职位。参会人才要求为专科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4年以上、硕士毕业2年以上以及博士或博士以上各类优秀人才。

    活动当天,“20万年薪大型招聘会”主办者还将为与会企业和个人组织有关座谈会。届时,《深圳商报》的资深记者将全程跟踪采访,对著名企业人力资源部总监进行专访并报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