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中国11名年薪上千万的打工皇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日进斗金”来形容金融业高管的收入,一点也不过分。

  2008年上半年以来,随看国内金融行业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相继公布,金融业高层管理人员的高额年薪陆续曝光。目前,国内的24家金融企业里就有31名高管年薪超过500万元,更有11名“打工皇帝”年薪超过千万元。金融业的高管们正在演绎着新一轮的“年薪造富”神话。

  每天税前收入超过13万元,年收入4813万元,这是中国平安梁家驹先生去年的年薪,也是国内金融行业年薪最高的高管。梁家驹为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此前曾表示,梁家驹先生工资最高主要是因为他曾在众多国际知名保险公司任过要职,公司需花重金才能力邀其加盟。

 

 

  马明哲:中国平安保险董事长 张子欣:平安保险总经理 孙建一:平安副总

  其实,不仅仅是梁家驹,中国平安其他高管的年薪也远远高过行业的平均水平。在年薪过2000万元的5名高管中,中国平安占据着前4席。除梁家驹外,另外3名分别为集团总经理张子欣、董事长马明哲、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年薪分别为4770.4万元、4616.1万元和2543.7万元。而深发展的“洋管家”、董事长法兰克·纽曼2285万元的税前收入,只能排在金融业高管年薪的第5名。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其2007年的税前报酬为1748.62万元;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的年薪超过1200万元,招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税前收入为963.1万元。

  

 

  梁家驹:平安保险副总经理 法兰克·纽曼: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

  并不是每一位金融业高管都能拿到如此巨额年薪,“高薪”主要集中在保险和银行的8家上市公司中,证券公司虽属于金融行业,但却与巨额年薪无缘。

  

 

  董文标: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 王浵世:中国民生银行行长

  据统计,这11位千万元年薪的老总主要集中在中国平安、深发展、民生银行3家上市公司中。其中,中国平安8人,深发展1人,民生银行两人。另外,民生银行还有7名高管的工资在500万元—1000万元之间。

  而31名年薪超过500万元的高管分布在:中国平安13人,民生银行9人,招商银行4人,深发展、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各1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年薪最高的高管税前收入在250万元左右,与高薪的保险、银行公司基本不在一个数量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