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自降门槛应聘酒店接待遭拒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留过学的“海龟”自降门槛,竟应聘高中生就能干的前台接待,大专、本科毕业生给自己定的月薪只有600元。记者昨日在人才市场发现,与以往盲目要求高薪迥然不同,眼下不少求职者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自我贬低身价。出乎其预料,不少用人单位对此的反应是,缺乏自信的人才也不予录用。

  昨天,一家酒店招聘前台接待,要求应聘者具备高中学历即可。令招聘单位意外的是,竟有一名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陈先生要求应聘这个岗位,而且开的薪水也相当低。就在众人以为酒店定会录用他时,这位求职者却很快遭到了拒绝。

  该公司人事经理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样的人才单位根本不敢要,说不定3个月不到他就要跳槽,这对单位来说,反而是个损失。另一方面,他给自己的定位如此低,说明他很不自信,这样的人在单位也很难有大的提升。

  与此类似的是,不少大学生也向用人单位甩出了低价。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大学专科、本科生只给自己开出600元、700元的月薪,令招聘单位感到咋舌。一家贸易公司招聘一名业务员,毕业于某名牌大学的小徐想来想去,开价600元,他最后也被用人单位淘汰。招聘负责人坦言,这样没有自信的求职者,即便录用,工作上也不会有大的起色———他连自我推荐的勇气都没有,又怎能与客户顺利沟通?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指出,这些盲目降低身价的求职者很可能以前在就业过程中屡次遭受挫折,但为此就破罐破摔消极应对求职,显然得不偿失,用人单位不会因其自降身价就破格录用,反而会因此怀疑其自身能力。所以,求职者多次求职失败后不妨静下心来,思索一下原因,调整心态。人力资源专家同时提醒,在用人单位告知职位已招满时,不妨鼓足勇气说:“虽然招满了,但我觉得我能胜任这个职位”,或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