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主办网上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月18日,北京市人事局在北京通信公司营业局电报大楼举办了“200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这是政府首次参与并主办的网上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在线人数就达十几万次,仅北京城建集团一家就收到了近2000份上投简历,其中达成意向的有二三十人。据悉,人事局将根据社会、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反映情况,来确定下一期网上招聘的时间和范围。

    招聘会上,有来自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事业单位的人事主管在线做客,和毕业生们以聊天的方式进行了交流。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对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电子信息、建筑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职位200余个。同时,记者看到,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还专门设立了网上政策咨询和声讯电话咨询。

    各企业都表示,网上招聘会省去了很多麻烦,非常有必要,他们将收集在线学生的资料和档案进行分析、筛选,并尽快和“中意”的毕业生取得联系,进一步面试。

    网上招聘会体现四大优势

    北京市人事局局长辛铁樑表示,政府之所以举办网上招聘会,一是为企事业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起更便捷的网络平台,二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对人才市场就业选择渠道的新探索。辛局长说,网上招聘相对与现场招聘会的形式有很多优势,首先,针对今年是扩招的第一年,学生就业压力大,网上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了便利,不用挤进拥挤的会场,在家就可以应聘;其次,更直接地与用人单位对话,现场招聘会上,学生往往只能和人事主管简单说上几句,而在网上你可以畅所欲言,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答;第三,为学生提供了平等的就业机会,人人都可以对公司情况提出问题、表现自己,平等地得到公司的考察;第四,网上招聘,用人范围更宽泛,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此外,对于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会这两种形式,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卢林主任表示,两者各有利弊,此次网上招聘虽然范围小,却是对招聘形式的摸索、是一个沟通信息的渠道,这或许是招聘会将来的发展趋势,但不能完全取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