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回国创业首选中关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2002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昨天结束,从反馈的情况来看,高科技项目依然是“海归”们青睐的对象。

  在加拿大生活了10多年的邱东旭博士参观完亦庄开发区后说:“出去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目前可以说是回国创业的大好时机。”

  从12月22日至26日,共有来自美、日、德、英、法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21名海外学人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4个省、区、市的30多个高科技园区进行项目合作洽谈,举办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会,交流回国创业的成功经验以及参观考察。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活动的海外学人与876家国内企业和98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项目洽谈和项目对接,现场发布了252个项目,签署了112份意向性协议。

  12月24日,由留美、留加、旅欧、留日的106名留学生组成的中关村创业访问团,对中关村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考察;同时,他们带来了IT、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光机电一体、经济管理等多个领域的100多个项目,并与园区企业和境内外的创业投资机构进行了项目交流和洽谈。

  到目前为止,中关村科技园区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已经接待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留学人员12620人次,已经在园区领取营业执照的有1070户企业,注册资本金累计12亿元。海外留学人员到园区创业正在形成高潮,这为园区的发展建设带来了新的生机,积蓄了后续发展的活力。中关村已经成为海外学子归国创业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