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名企香港开打人才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自内地东北、上海、广东、台湾及香港的一百八十多家企业,本月十四及十五日一连两天在港举行“中港人才招聘博览会”,预计提供共二千八百个职位,年薪由七万多至高达六十万不等。辽宁省人事厅代表蔡杰民透露,这次是当地企业首次来港招聘人才,而一些总经理或厂长级以上的职位,企业方面将会以赠送住宅单位及汽车以吸引人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蔡杰民表示,辽宁省在经济发展上曾有过辉煌往绩,一直以来都是全国重工业重要省份,但自从经济改革以来,当地人才纷纷到沿海地区发展,形成了“孔雀东南飞”的人才荒局面。他表示,当地目前最主要的人才缺口在于信息科技业、财金、生物环保工程以及金融业等人才,该省以往曾经到深圳等其它内地城市举办招聘活动,到香港进行还属首次。

  据了解,这些企业将要求外来人才签署一个时期的合约(通常为期二至三年),合约届满后住房及汽车将归该职工所有;主办单位高才管理顾问行政总裁萧乃新估计,提供上述福利的职位将达五十至六十个,年薪将介乎五十万至六十万元。

  这次招聘会提供的二千八百个职位中,预计香港公司将占七百五十、内地占二千一百,其余则为台湾、新加坡等地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