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成为世界人力资源大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15日在北京说,从人力资源角度讲,中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中国正在成为人力的超级大国。

  在今天开幕的“2002年国际人力资本论坛”上,斯特朗说,未来世界各国的进步将更大限度取决于人的发展,中国的优势就在于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

  斯特朗说,中国正在不断地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对外开放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推动了整个国家的劳动力素质的提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远销世界各国和国际跨国公司纷纷到中国投资设厂,中国从业者的知识和创新技能也相应迅速提高。

  中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大型跨国公司来华投资日益活跃。目前,世界500强中已有400多家来华投资,跨国公司已在中国设立各类研究中心近400家,外商投资带动了中国出口的增长,也为中国提升人力资本创造了机会。

  斯特朗表示,他对中国在未来几年提升本国人力资本充满信心。“中国已经意识到了在发展中要充分发挥人的潜力,中国的人力资源将会成为中国迎接未来挑战的决定性因素,我相信在这方面中国会成功。”

  斯特朗说,世界发展日新月异,因此对人才的培养也应是一个连续的、跨越人的一生的学习、应用和提炼的过程,包括工作中和工作以外的时间。

  斯特朗希望终生学习的观念在中国进一步得到推广,除了在学校的正规教育,也包括为未来事业做准备的在职培训。他说,“大家应在整个事业过程中不断学习。”

  为期三天的“2002年国际人力资本论坛”由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委员会、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心及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联合主办,并得到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厅和联合国人事司的特别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