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后就业市场区域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过后,即将进入新一轮求职高峰。市职业介绍中心对一年来本市招聘岗位和应聘人员的区域分布进行了分析,并在昨天发布了分析结果。这是本市历年劳动力市场分析中首次对区域分布作出分析

  中心区板块岗位量居全市之首

  黄浦、卢湾、静安、长宁、徐汇组成的中心城区单位发布的岗位数为31.6万个,仅徐汇一区就发布了10.5万个岗位,占全市的10%,其中大部分是服务行业的岗位,这与城市的发展规划、城区功能定位都不无关系。

  职业指导专家:市中心板块的岗位多,但竞争也相对激烈。专家预计2005年市中心的岗位仍将受到求职者的关注,建议那些已在中心区职场“浮沉”了许久的求职者可适当去其他地区谋求发展。

  东南区板块浦东新区独领风骚

  据统计,东南板块浦东新区、南汇、奉贤三区共发布的岗位数为23.9万个。仅浦东新区就发布了17.1万个岗位,占东南板块所有岗位数量的71.5%。这是由于近年来浦东新区重视利用大区优势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长沙长海医院精神科主任施慎逊教授表示,及时调整上班心态,需要克服三种节日病带来的后遗症,预防上班恐惧症,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施教授说,假期中身心充分放松,然而假期过完,上班后却显得烦躁不安,无心工作,甚至失眠、胃口不佳,这就是上班恐惧症的症状。发病原因,则源于节日心理失调症、旅游精神综合症、过于放纵心理病。

  施教授建议上班族不妨上班头一天进行引导性放松治疗。在工作休息间隙,将眼睛闭上,让自己的脑海里生成一些容易使人放松的景象,如绵延的山脉、夏日的海滩等,想象自己置身于这些能使人放松的环境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