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故事:爱,为什么要戴着面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一个小男孩,总是很难过。因为一回家啊,他的自由散漫,常常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母亲总是不断地批评。他的成绩总是阴晴不定,有的时候非常好,有的时候又非常差。最要命的是,不管是好还是坏,他都没表现出积极的样子,这样,他也总是被爸爸批评。

  好的时候,母亲就要求他再接再厉,别那么容易就满足,不要做一只井底之蛙。差的时候就不多说了,自然是更加严厉的批评和要求。

  从小学一直到初中,他一直在几公里外的学校读书。母亲也就“啰嗦”了他这么多年。后来到了高中,他开始了借宿的读书岁月。周末回家的训话,成为必修的功课。小大人一样的他,再也不像小时候表现出满心委屈,只是变得默然了,你说吧,随便你怎么说。

  但是,一个星期天他回家,母亲和一个朋友在聊天,谈到了他。他路过客厅的时候悄悄躲起来。他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这一听使他大吃一惊,那整整一个小时的聊天,说的都是表扬他的话。母亲从没对他说过的赞美,在一个小时却重复了十几遍。我的小孩从小纯良温和,大人无心放在桌子上的钱,一般的小孩早拿去买零食了,他呢,是看也不看;小小年纪就特别懂事,6岁那年,我不开心时,他居然会安慰我;每次考试成绩不好我们骂他之后,他毫无怨言地回到房间认真学习……

  男孩的眼泪就那么掉下来了。那些话,母亲从来没当着他的面讲。那一刹那他仿佛真正长大了。第一次听见母亲由衷的表扬,他的心里升起腾腾的喜悦和自豪。

  只是他始终在心里有小小的遗憾。如果我早一点明白,不更好吗?为什么你如此地爱我,却不让我知道呢?当我们用各种的外衣遮掩着我们的爱时,你是否知道,你可能会被误解你不是在爱?

  所以,请一定要让人明白你的爱,不管你的爱披着什么样的外衣,戴着什么样的面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