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故事:最诚实的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不知道是哪年哪月开始体态臃肿的。读书的时候,她一向是不在意的。管别人怎么说啊!任凭同宿舍的女生拼命劝告她减肥,她只要心宽就好。可是,毕业了,第一次去上班,鞋子擦干净了,衣服很得体,当她进了走廊,打算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发生一件事情。她一进门,电梯发出一声尖叫。看到别人异样的眼光,她很自觉地退出了电梯。冷不防,后面有人上前,一看,进去了另外的三个女士,电梯友好地关上门平稳地上去了。

  最后电梯里的人,在夹缝里漏出的眼光,分明是在说,一比三呐。看看这个女孩啊,真沉!

  不就是个电梯吗,不坐就是了。她气呼呼步行上楼去,但却越爬越难过。

  等到进了办公室,在开会的时候,她小心地站起来正准备说话。只听见整个会场里大声哄笑,左顾右盼不知道他们笑什么。

  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的屁股上卡着一把塑料的椅子……

  回家,不吃饭,摔东西。并且,她渐渐气哭了,为什么啊,为什么,谁都笑话我长的胖。这关他们什么事啊!

  一个声音出现了。不胖啊!真的,妈妈就觉得你很漂亮。说话的,是那个给了她生命,带她来这个世界,并且陪伴她到如今的人。

  你不过是在安慰我。她看了一眼妈妈,情绪安定后,叹气说。

  不是安慰,真的,老妈轻轻给她理了理额头一丝乱发,整理好衣服,笑道:来,让妈妈再仔细地看看。真的,不丑。我的女儿明明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也许谁都会骗她,但是,面前这个上了年纪的女人,绝对不会骗她的。她也笑了,只是,忽然忍不住就想掉眼泪,最好是自己一个人躲着掉,不要让妈妈看见。于是她拥抱了自己的老妈,将脸面对了墙壁。

  这或许在别人看来是个谎言,但却是最诚实的谎言。胖就是胖,但在每一位老妈的眼里,她们的女儿永远不胖永远不丑,永远美若天仙。老妈的最诚实的谎,是因为她的眼睛里所见的,是自己的女儿。

  因为,若是你不美,世界上唯一说你美的,必定是最爱你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