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分之一培训班非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街头“撒”广告、私印名片、随意设点、擅自停课、人间蒸发……培训市场何以出现如此混乱的局面?北京教委有关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社会上非法办学成灾,却又缺乏充分的法律依据来对这种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因而呼吁尽快立法。

    “目前社会上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培训机构都属于非法办学,不具备办学资格,却到处招生,侵害广大学员的利益,也搅乱了培训市场。”北京西城区教委社管办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2000多所在册的非学历培训机构,每个机构开办两年后,教委会对其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和财务管理进行评估,以决定其是否能继续开办下去。这些培训机构每年要进行年检,校长须经过上岗前培训,机构每一步变更和经营行为都要在教委备案,因此正规培训机构一般会谨慎办学,以免受到处罚。但非法办学者就不同了,其中不少是外地来京人员,有的租一间地下室后就“黑”着办起“电脑培训学校”、“外语补习班”,他们到处散发“吹牛”广告,以“打折”字眼招徕学员,一旦办不下去就以各种办法推脱,从而使广大学员的利益受到侵害。

    有关人士提醒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注意,在报名前应核实办学者的资格证明,以免利益受损。同时,他们认为,目前的有关规定对非法办学者没有足够的威慑力,是非法办学泛滥的一大原因。北京市应尽快出台关于社会力量办学教育管理的具体、完善的规章制度,以有效地打击非法办学,并对正规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予以制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