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年毕业生需求一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从本月23日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10场分行业进行的广州地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陆续登场,地点均在广州赛马场,而大型“200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综合专场招聘会”初定于明年2月15日进行。

    为提高招聘效果,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出了“行业细分、专业定向、网络辅助、连续推荐”的招聘会新理念,推出了分行业进行的10场专场招聘会与1次大型招聘会结合的形式,并将于11月23日率先举办首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该负责人表示,专场招聘会改变了往年“千军万马过大江”的局面,使应届毕业生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分行业的招聘会也很好地分流了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减轻了招聘会人流的压力,解决了毕业生求职意向与企业的匹配问题,行业意向对口了,专业对口了,人数降低了,为企业提供了宽松的选才空间,为提高招聘会的成功率打下了基础。

    为更好地为企事业单位引进优秀人才,使广州地区能够与全国各高校毕业生进行良好的信息沟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市场将于专场招聘会举办同期,组织广州地区企业赴省外院校招收2003年高校毕业生。

    按照每年用人单位的应届毕业生的分布及单位需求,确定出西安;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天津、北京等四条赴省外院校招收毕业生的路线,首发时间为11月23日,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届时广州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将在现场审核接收毕业生,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也会在现场办理接收手续,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另据悉,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还提供免费在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的机会;对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则提供在信息网登陆个人信息的机会,会后将进行后续的职位推荐服务,借助就业信息网庞大的资源,实现“信息高速公路上永不落幕的招聘会”。

    广州4种人才放开引进 明年需1.6万高校毕业生

    据广州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至10月份广州通过正常渠道共接收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15017人,比去年全年增加5.3%。预计明年需求总量接近1.6万人,接收毕业生政策仍为在“优先解决广州生源基础上引进紧缺专业”,对非广州生源继续“引高控低”,今后广州将引进“黄金年龄的黄金人才”。

    据介绍,2003年广州市总体就业形势将与今年相似,即毕业研究生供不应求,本科毕业生供需基本平衡,专科毕业生供过于求。广州市今后引进的将是“黄金年龄的黄金人才”,即年龄介于25到50岁之间,学历在本科以上,职称在中级以上的各类人才。

    对于4种情况的高层次人才广州将放开引进:

    凡人事档案不完整,但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执业资格之一者,均可以引进;

    凡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高层次人才,均可以作为人才储备允许其先引进落户后落实工作单位;

    对已婚人员要求单方调动的人才,凡要求调动一方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执业资格之一者,均允许单方调进;

    凡夫妻双方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执业资格之一,以及其中一方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其分居年限均可不受限制。

    笔者采访时听说2003年广州可能将不再接收非广州生源专科毕业生,人事局有关人士受访时则表示,只是有过这方面的考虑,但是目前尚未有正式的结论和文件。

    根据广州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所杨辉耀教授等所做的“广州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预测与就业指导优化模型”,明年广州地区(除中等学校、小学、幼儿园外)对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前10位分别是:贸易类(4868),电子、通信类(3492),计算机(软)(3105),机械设备、机械工程(2331),财税审计类(1435),电机、电气类(1352),英语类(1234),各类企业管理技术人才(1080),金融保险(950),法学类(934)。

    广州地区大学生招聘会安排表(地点均在广州赛马场) 

    2002年11月23日-24日 研究生专场(限双学位研究生免费入场)

    2002年11月30日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专场 

    2002年12月1日  师范类专场(含历届师范类毕业生及在职教师)

    2002年12月7日-8日  民营企业,三资企业专场(欢迎往届毕业生参加)

    2002年12月14日  IT行业及高新技术行业专场

    2002年12月15日 电子,机械,冶金行业专场 

    2002年12月21日 银行,证券,保险,金融行业专场

    2002年12月22日  生化,医药,轻工,食品,农林水行业专场

    2002年12月28日 服务行业专场(交通运输,商贸物流,酒店及旅游业等)

    2002年12月29日 路桥,建筑,房地产行业专场 

    2003年2月15日 200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综合专场招聘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