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创业的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秘诀一 选择共同喜好的事业

  对于不喜欢的事情,创业者很难用心去经营,在这种心境下,想要和乐共处、获得利益,绝非易事!

  秘诀二 健全的理财共识

  事业的经营会牵涉到诸多财务问题,不论是创业准备金或是利润的转投资,都可能是事业发展策略制定时须明确掌握的重点。如果夫妻双方对于理财的观念无法取得良性的互动,则决策冲突将成为事业或夫妻关系失败的导火线。

  有意创业的夫妻一定要准备充分的资金后再行创业,最好能预留1/3的创业资金以供家庭生活的周转,否则共同的事业一旦失败,家庭也容易跟着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

  秘诀三 事业互补的学习

  夫妻共同经营事业,最怕发生因为彼此的理念不合,而导致员工无所适从的情形。 夫妻双方如想建立恒久的事业结构,必须在创业前,先确认创业后的角色扮演与职责,以免影响组织的运作,如能以事业合伙人的心态来参与经营,应是较适合的创业理念。在夫妻双方取得职场角色扮演的共识后,不论是夫妻双方或者加入的伙伴,彼此间做好转业分工的规划与学习,才有助于事业的壮大发展。

  秘诀四 独特创新的敏感力

  因为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幅度越来越大,盲目跟从或随兴创业成功的几率越来越低!共创事业要成功,夫妻中最少要有一人能随时对市场变化的气候充分掌握,如能加上独特的经营策略与创新技能,取得成功发展的机会也就相对增高。

  在朝夕相处之余,也有不少人希望能获得些许独处的感觉。不论是共同休闲或是各自消遣,彼此间应建立相互包容的默契,否则,夫妻关系极易因为接触频繁而丧失了夫妻间小别胜新婚的快意!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家庭或婚姻生活的质量。

  秘诀五 共同的价值观

  不论是日常生活或是事业经营的过程,观念的交流与认知的协调都是必要的。如果夫妻在沟通技巧或互动模式未成熟的情况下创业,则生活情境与事业交叉干扰及冲突的可能性将大增,如此一来,不仅对事业发展大为不利,更可能因此破坏了夫妻情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