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育参赞谈留学政策最新变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担保人范围扩大
18岁以下留学较难
中介没有签证优先权



  从11月1日起,赴澳大利亚留学的签证政策将做出调整,本报记者日前对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韩柏灵(Katharine Campbell)女士进行了专访。

  记者:11月1日起澳大利亚留学签证政策将进行调整,请问具体内容有哪些?

  参赞:澳大利亚每年都会不定期调整签证政策。新的留学签证政策变化不是很大。首先,申请人的资金担保人的范围扩大,新政策中担保人可以是申请人的亲兄弟姐妹,以前只能是父母、祖父母或配偶。其次,还重申了到澳大利亚上中学学生的年龄要求。我们欢迎18岁以下的学生到澳大利亚来接受高中教育,但在澳就读中学的学生不能比同年级的同学年龄超过18个月。另外,本着对每一个18岁以下赴澳大利亚就读学生负责的态度,移民局还重申了18岁以下申请人的监护问题,要求学生家长双方必须出具文件表明同意孩子出国留学,而且只能由家长认可的澳洲亲属来作为学生的监护人或由澳大利亚的学校来安排学生的监护问题。
  记者:中国许多留学中介声称与澳洲使馆或者签证官有密切接触,请问他们的说法是否属实?这些关系有助于中介为申请者办理留学申请吗?

  参赞:他们说的这种情况完全不可能。从签证官的角度讲,留学中介递交申请和个别申请人递交申请在进行评审签证时没有任何区别。

  记者:最近澳洲莫纳什大学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是否反映了澳洲的社会安全和校园安全问题?对在澳洲或者即将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有什么提醒和建议。

  参赞:澳洲的社会秩序向来很好,很多国家的留学生愿意申请到澳洲读书也是看好这点。莫纳什的校园枪击案在澳大利亚是第一起。因此,我建议中国学生去澳洲留学之前一定要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