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位老总竞考“总裁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中山大学首届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 EMBA),即备受外界瞩目的“总裁班”,在番禺南国奥林匹克花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入学考试。参加考试的73位考生为35~40岁的青年“老总”。

    所有考题均紧扣管理工作

    与以往的MBA研究生入学考试迥异, E MBA考试无任何辅导教材,考题不涉及任何公式的运用,所有题目均紧扣日常管理工作。

    昨日的面试流程分为“我的管理观”、“看新闻辨商机”、“与商政名家交流”、“无领导小组讨论”四个环节,每部分都设有专门的考室,主考官由学界、商界和政界人士共同担任。一名考生最终要面对四轮共12位考官的评分,与以往MBA考试中由两三位考官“一试到底”大为不同。

    “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考试形式较为特别,此部分设3名考官,但采取“无领导”讨论方式,考官不引导考生回答问题,全程30分钟。6个考生在阅读完一案例之后,每人有约两分半钟的个人发言时间,之后为集体讨论,考生之间互为交流,考官在旁根据个人表现评分。据悉,此环节主要是为了考核考生的沟通能力与领导能力。

    “与商政名家交流”环节的亮点则在于“交流”二字,由于大多数考生本来已是很成功的企业家,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便成了考生与考官的交锋。

    一问一答考生与考官交锋

    某广告公司的一位董事长考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光是考试的过程,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聚集到这里的都是精英级人物,光是那种讨论交锋的思维碰撞过程就足以让人获益匪浅”。

    据了解,昨日参加中大“总裁班”第一批入学考试的73位考生,分别来自国企、外企和私营企业,约各占三分之一。

    这些普遍在企业界干得“风生水起”的老板们,在事业高峰之时重返校园。他们参加“总裁班”的目的大多是为了“充电”,充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为企业的未来发展铺路。

    巨额学费考生表示可接受

    据了解,考生假如被录取,将来要付出的全部培养费用大约在22万元左右。这笔学费由谁出?他们大多很爽快地回答,“单位不出就自己出呗”。据了解,除去私营企业的企业主均自付学费外,国企和外企的考生大多表示他们的学费采取“企业出一点,自己出一点”的方式。

    对于巨额学费,考生们纷纷表示可以接受。一位经营办公家具的私营企业主表示,在“总裁班”除了理论学习外,自己还可以借此认识更多高级管理人员,相信自己出这22万元值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