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内容、亚裔诉求的三个网站,惊入全美国前70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Alexa不是非常准确,但帮助我们看到一些网站。如果看看Alexa美国全部网站排行榜的前七十名,我们会发现其中有三个站,平常比较没有听说过。我进入三个站,竟发现全部是亚裔的天下。你说,Alexa可以判别你从哪边来,却不能判别你是哪个族裔?你怎么知道是亚裔的网站?简单,你只要来看看这三个站,很明显的,是亚裔的天下:

第一个站是CrunchyRoll.com(Alexa资料按这里),当前它排行全美国第61名,表现不错。进去这个网站看看,看到有五月天与陈绮真的MV,还有某片日剧,还有某片港剧。我们只能从他们全都写英文,提醒我们「这是一个英文网站」。而这个站,是由一个叫Shinji的人所创立,不确定他是住在哪里的人,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族裔,或许他住在新加坡或菲律宾,因为CrunchyRoll在新加坡、菲律宾都排行第11名。但在加拿大也排行相当不错,排到第56名,以加拿大华裔特别多的情况来看,更证明了这个站的来源以华裔居多。

第二个站是DevianArt.com(Alexa资料按这里),它在美国的排名高达第35名,到它的首页看看,最热门的图片有好几张(如这里、这里、这里)都是亚裔式的Anime图,看看里面的留言,好几个都有添加日文与中文,但依然是以英语为主。显见应该是已经讲英语为主的亚裔居多。而它的流量来自墨西哥、智利与波兰等地,但还是以美国本土流量最大,占了16.1%!
第三个站是OneManga.com(Alexa资料按这里),这个站排行到全美国第57名。从名字就很明显的说明它是给「漫画爱好者」的,每一本漫画,他们会翻译成英文,像「Cross Game」、「Gokuzen」给网虫在线上免费阅览,按下去就翻下一页,每一页最下方都有广告,他们靠广告收钱。除了美国外,这个站的流量也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尼,在上述这几个国家,竟然都是排行前二十名的网站!

看到这三个站,如此成功,分别都占据了美国排行第35、57、61名,现在,我们该问问的问题是,只有亚裔疯狂的一个网站,为何可以撑出一个蛮大的事业?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亚裔通常是比较「宅」的,而且亚裔喜欢的东西,有70%也会受原生家庭影响,会喜欢一些精致的日本漫画等等。加上一些新移民结为朋友之后,这群亚裔卡在中间,虽然只能以英语沟通,审美观却全部都跟着东方走。所以就间接的促成了上面这三个网站的创立、以及成长、茁壮。

这个新发现,可能对创业家的创业模式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启示。相较于其他族裔,亚裔毕竟还是我们比较有掌控的族群。亚裔的总人数不知多少人,但如果海外华人都有一亿,那整个亚裔的族群总量一定很惊人。而这惊人的人数也让这些网站很容易起飞。我们来看看,譬如CrunchyRoll,在美国没有排得比在新加坡、菲律宾高,但它来自美国的流量却占最大宗,高达23%。美国随便捞几个人,就可以让它变成很大的站。OneManga.com也是一样,虽然在美国排行不比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还高,但来自美国的网虫却占了总流量的20%。这些专打华裔需求的网站,攀登到全美国排行前70名,就算别的大站不青睐、暂时没有买下的意愿,大陆或台湾的公司又舍不得花这么多钱买,但这些网站单单赚广告钱,可能就把口袋给赚破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