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专生想方设法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们两人在寒假里商量好了,打算在大学校园里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最后一个学期是毕业生忙着找工作和写毕业论文的时候,他们想在这段时间里开始他们的创业。“在没真正走上社会之前,学校是我们最熟悉的。”在解释为什么要在学校里创业时他们是这样说的。“我们了解学生,我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在谈起如何赚得第一桶金时,小张告诉我:“2月14日情人节是个很好商机。”“你们不会是想卖玫瑰花吧?”我开玩笑地问。“呵呵,哪能卖花啊?万一卖不掉,花都死了,还不亏血本了啊!我们几天前联系了一家画廊,到了情人节那天来学校里给同学画素描,这可比拍‘大头贴’有意义多了。还可以搭着卖些画框。”“过完情人节以后呢?有什么打算?”“再过段时间天气要慢慢热起来了,室外运动的人会多起来,学校里的篮球和足球比赛也要开始了。我们打算卖运动服、运动鞋等体育用品,通过发传单,与学生会体育部联系,让同学订购。由于没有资金我们要先有订单再去联系货源,这样不需要很多资金,也不会有什么风险。关键主要还是看能不能联系到同学来订购。商机有很多,只要注意观察身边的同学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喜欢什么,那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商机。”我问:“要是不成功怎么办?”“不成功就是说明我们想得还不够周全,考虑得不够仔细。失败了就当是积累经验,也不会损失很多,我们早有了心理准备了。去做了就有50%的机会,不去做就是零。”说这句话时,他们充满了自信。

    不管是否能够成功,这是他们创业的第一步,这一步迈出去了就有50%的希望,白手起家或许真的可以在他们身上成为现实。有句广告语是这样说的:“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