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又添人才“加油站” 国内首座研究生城奠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的金鸡湖早就名声远扬了,但和金鸡湖仅隔一条机场路、同样风景优美的独墅湖却还在默默无闻之中。但从昨天起,随着位于独墅湖东岸、占地10平方公里的苏州研究生城的正式动工,“犹在深闺无人识”的独墅湖也将与号称国内仅有的以“研究生城”冠名的苏州研究生城相映成辉。

  在昨天上午的苏州研究生城奠基仪式上,云集了国内的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以及苏州大学等多所著名学府的校长,他们和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王珉等领导人共同举铲埋下了第一铲土。除了国内知名学府的校长外,还有来自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和同济大学的有关人士。据悉,这两所学院合作举办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的正式批准,并且是研究生城即将实施的惟一一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位于工业园区苏州研究生城占地10平方公里,首期启动2.8平方公里。目前已有苏州大学和美国戴顿大学、中美工商学院等5大项目签约。苏州大学将首期开发近70公顷面积,有2500名新生明年入学,以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为平台的中美工商学院也将于近期开始招生。该研究生城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也非常清晰明确,那就是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等教育资源集聚地,成为苏州的高科技人才、高等教育资源和高校科技研发第三个中心。

  有关权威人士指出,苏州目前正面临着办学空间紧张的矛盾,研究生城的正式破土无疑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再加上苏州目前正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各种竞争,对各种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胃口”已越来越大,作为高等教育基地、科研成果研发推广基地的研究生城的建立,肯定会为苏州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