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众是上下结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众是上下结构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众是上下结构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众是上下结构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上下结构。众的解释:许多:与“寡”相对:众人、众多、众矢之的、芸芸众生。许多人:大众、群众、民众、众口铄金、众目睽睽、众叛亲离、众擎易举。

众是上下结构吗?

众的词组

1、群众路线

造句:毛泽东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原理系统地运用在党的全部活动中,形成党在一切工作中的群众路线。

解释: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一方面要求在一切工作或斗争中,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求领导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即在集中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方针、政策,交给群众讨论、执行、并在讨论、执行过程中,不断根据群众意见进行修改,使之逐渐完善。

2、众生

造句:他们并没有体验过所有可能的生活方式,远远没有;但是,如果每人都试图体验所有的可能的生活方式,芸芸众生又将如何自处?

解释:一切有生命的,有时专指人和动物:芸芸众生。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