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场场火爆 毕业生就业进入倒计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4日,在山东东营市人才市场西城分市场内,一家网络企业的招聘吸引了200多名学子的关注。许多来自青岛、济南、西安、湖南的学生也专程回来“赶考”,成为另一道风景线。据介绍,一般时至6月份,许多高校学生已经“名花有主”,签订了就业协议,之所以出现这种火爆的报名场景,说明毕业生就业市场依然存在。

  据人才市场的有关人员介绍,这次招聘的是一家网络公司,提供的职位包括计算机应用、网络维护、市场营销、文秘等,“都是当前比较热门的专业”。这次提供的工作岗位有24个,报名人数达200余人。据介绍,一些来自市外的求职者得知消息后,也纷纷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登记。

  来自东营市内某学院的小黄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和身边的很多同学已经签署了就业协议,只等完成毕业论文后上班了。但是,她同时也表示,如果遇到好的单位,还是不会轻易放过的,“毕竟,一开始踏入社会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据悉,正是看中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许多应聘者才不顾其他,“趋之若鹜”。

  据人才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毕业生就业战线的拉长,对于固定、体面工作的追求,说明许多毕业生还没有找到工作或者对自己当前的工作不满意,他们仍抱着找一份这样工作的想法。这也透露出许多毕业生不成熟的就业心态。但是,他也指出,这次应聘会也透露出其他一些信息。从报名应聘人员的学历来看,都是大中专毕业生,其中,本科生的比例达95%,层次之高在一般的招聘中是很少的,这说明我市网络事业的发展前景被人看好。另外,许多油田子女也参加了这次考试,透露出油田子女的就业观念在悄然发生转变。

  据了解,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东营人才市场实施了考前发布信息、公开考试、成绩张榜、面试成绩现场公布等一系列措施,为用人单位和人才的选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