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专家称中国人才和市场利于发展高科技产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在此间参加“华人高科技企业发展论坛”的专家认为,中国目前在市场和人才方面都有利于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硅谷环球创投基金创办人程有威说,中国各大学、研究机构和归国的科技人才组成了开发高科技产业充沛的创业人才库,只是缺少有经验的高层管理人。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刘兆玄也认为,中国目前正处于归国人员与大量大学毕业生两类人才良好的结合时期,非常有利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他指出,高科技产业的竞争在于创造力的竞争,而多元的、具有创新精神的新型人才来自于通识教育。他建议中国目前的教育除了强调专业知识外,还应强调“常识、见识、胆识和赏识”,这需要将企业未来的理念和需求注入大学。

  在市场方面,程有威认为,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大型服务业,例如金融、保险、百货及超市连锁店的竞争,都要从资讯着手,高科技产品市场需求确实存在而且非常迫切,机会无穷。此外,中国内销市场巨大,足以制定自己的产业规格。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全球华人高科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中方主要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和北京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办,由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的外方主办机构全球玉山科技协会是由海外华人华侨专家、企业家组成的民间团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