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领北上求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第8届金领世界招聘会上,50余名香港中高层人才组成的求职团成了最引人注目的一群。来自香港各行业的金领们表示,香港目前就业压力增大,而内地经济一直呈上升趋势,有较好的个人发展空间,他们十分看好内地就业市场。

    个人发展空间先于薪水

    21日上午10时左右,当“香港求职团”抵达深圳市第8届金领世界招聘会现场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据了解,这群操着流利英语的香港金领都是大清早包车从香港赶过来的。他们都在30岁以上,相当部分都有国外留学或外资企业的工作经历,并且担任过经理级职务,北上内地求职有足够的资本和信心。

    香港的金领们说,充足的个人发展空间是其决定北上内地求职的首要因素。来自香港一美资公司做采购的林先生说,内地经济一直呈上升趋势,许多港人看好内地。

  林先生还认为,内地许多企业职位薪酬与香港悬殊并不大,他现在的职位月薪为2万港元,如果深圳有企业开出月薪1.5万港元的话,他是很乐意到深工作的,这一要求在深圳并不算高。对于就业城市,大部分香港金领表示愿意在广州和深圳。主要是考虑到家室在香港,这两个城市离家比较近,在文化习惯上也容易适应。

    本土人才不惧香港金领

    香港金领们的“杀入”引起了各招聘企业的热切关注,许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认为,香港金领大多有国外留学经历,懂得国际游戏规则,是不可多得的国际化人才。面对香港金领的竞争,本土人才有何感想呢?目前年薪18万元的张先生来自深圳一建材公司,他认为:港人北上和本土人才赴港是眼下人才流动的两大热潮,本土人才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对本土市场的熟悉度同样具备优势,因此并不怕香港的金领来分蛋糕。

    八千精英竞三千职位

    据了解,第8届金领世界招聘会有近百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3000多个高薪职位,吸引了8000多名金领前往求职。进场招聘的企业中有沃尔玛、肯德基等著名外资企业,也有海王生物、万基、富安娜等本土知名企业,其中TCL集团独揽6个展位,对中高级人才需求旺盛,据介绍,今年其将引进1200名精英。

    深圳丰富的科技高端人才资源吸引了众多外地企业前来“寻马”。近邻的有香港、广州、东莞等周边城市的大小企业,远的有来自四川、天津等地的 I T、生物制药等领域的高新企业。

  而且,内地企业开出的年薪不亚于深圳本地企业,部分西部省份企业大多标价20万元~40万元之间。四川某公司负责人称,希望在深圳挖到更多的“千里马”到成都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