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为留学人员构筑“创业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将为每家入驻企业免费提供4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并设立总额1亿元的创业投资种子基金。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建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签字仪式上获悉的。
    创业园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腹地--北大南门资源楼,面积4万平方米,先期启动2万平方米,是中关村首家由政府和大学共建的留学人员孵化器。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园区共有留学生企业1357家,占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的13%,是1999年的4倍。今年1-8月,留学生回国创业又呈现出新高潮,平均每天就有2-3家留学生企业注册成立。
    据介绍,除上述优惠政策外,北大还将邀请学校各个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作为顾问,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咨询、运营顾问和技术开发指导;北大校内资源将充分对入驻企业开放。
    作为共建单位,中关村管委会将对创业园企业在创办和经营过程中给予支持,如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并减免相关费用;可以申请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发展资金;享受园区留学人员企业贷款贴息和担保政策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