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成功率达80% 今秋5000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加拿大各学校秋季开学的日子临近,据悉,今年秋季进入加拿大各级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有8000多人,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1%左右,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将近5000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印度的留学生。

  据神州学人杂志报道,加拿大驻北京使馆签证处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旬,该处共收到学生签证申请1.2万份,这一数字基本相当于去年全年的申请数总和。

  美国自从去年遭到“9.11”恐怖袭击之后,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签证审批政策,造成学生签证拒绝率奇高。考虑到同在北美的加拿大也有很多著名大学,其学费和生活费同美国比起来要便宜不少,加上这个国家相对容易得到签证,许多学子因此转向了“同样讲英语”的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近日也表示,加拿大欢迎中国留学生,并将改进学生签证的审核手续,以便缩短批准时间。他透露,目前中国学生申请来加拿大攻读各类学位的签证成功率已达到80%以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