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攻略:如何成为办公室明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输在起跑线上

  想成为办公室明星,第一条就是要懂得,工作中没有一分钟的真空状态。任何一位到新公司或调新部门任职的上班族,如果能在短时间内熟悉该部门的组织架构,并能立即表现所长,他必然行情看俏,备受重视。如果抱“刚来嘛,可以慢慢学习”的态度,可能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了———尽管上司会在嘴上挂一句“愿公司能提供给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薪水是每个月都要支付的,他当然希望你能很快创造业绩。

  在“灰色地带”发光

  办公室里有许多无法预测、无法界定的工作,只有率先跨出原有领域,主动面对这片“灰色地带”,才有助于个人脱颖而出。当然,参与额外任务前,必须确定有把握做好分内的工作,而且此项额外任务必须与公司的战略目标有关,而不是组织野餐会等无关紧要的杂事。

  以你之长换他人之长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工作,很少有人能拥有足够的知识和技术独立完成,所以必须要互帮互助,才能事半功倍。办公室明星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也明白谁是可能为自己提供支援的同事,而且他了解这种关系中的经济性——一般的员工会认为要求他人提供帮助是一种权利,只要一通电话,对方就应该伸出援手。但办公室明星深知,这种合作关系是一种以物易物的结果,自己也必须贡献出别人所缺乏的专长。

  接纳不同的观点

  一般的员工习惯用自己的观点去看世界,办公室明星则从自己的视野中跳出来,接纳不同的观点。例如:竞争者怎么做,客户怎么想,同事、老板怎么想?他们会积累自己的工作案例,总结出不同的认知模式,然后应用于自身。

  有意识地树立领袖形象

  办公室明星的领导能力体现在带领一组人完成工作,而不是体现在所谓领袖的伟大理想和魅力上。他们充分了解并发挥3种领袖特质:拥有广博的知识,有适时的创造能力,并关注小组中的每个成员。他们了解自己的责任是激发组织的动力,同时也不遗漏任何细节,例如准时开会等。

  做超级沟通家

  他们并不喋喋不休,却知道在适当时机、用适当的语言说话。在撰写报告,甚至和人交谈时,知道如何去蛊惑和感动受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