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1在田字格中的写法是怎样的?(1在田字格的正确写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打开 word 文档1在田字格正确写法,使用“表格”—“插入”表格,设“列”为“ 28 ” (可根据需要自设列 数) ,其余为默认值。

数字1在田字格中的写法是怎样的?(1在田字格的正确写法)(图1)

2 、选定这两行表格,单击右键,选择“表格属性” 。设行高为指定高度 0.5cm (固定值) , 设列宽为指定宽度 0.5cm 。

3 、选定两行两列(即一个“田”字) ,单击右键,选择“边框和底纹” ,再选择“边框”自 定义, 选择合适的虚线, 把 “田” 字中的 “十” 变为虚线。 重复此操作可制作任意个田字格。

4 、田字格中间的留空制作:选定两行一列(即一个“日”字) ,选择上述操作中的“边框” , 把“日”字中间的三横变为无边框即可。如需要,也可选定两行两列(一个“田”字) ,设 中间三横一竖为无边框。 制作一组田字格较费时,以后可以复制并根据需要重设即可。

1、一2、二3、三读音是sān,指事。本义是数目。二加一的和。4、四读音是sì,指事。甲骨文字形,象鼻子喘息呼气之形。本义是数目。三加一所得,同本义。5、五读音是wǔ,数名,四加一(在钞票和单据上常用大写“伍”代)。6、六读音是liù,数名,五加一(在钞票或单据上常用大写“陆”代)。7、七读音是qī,数名,六加一(在钞票和单据上常用大写“柒”代)。8、八9、九读音是jiǔ,指事。本义是数词。比八大一的基数。10、十读音是shí,指事。甲骨文象用一根树枝代表十,金文象是结绳记数,用一个结表示十。后来一点变成了一横。本义是九加一的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