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龟之家(蛋龟在不远的未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蛋龟之家(蛋龟在不远的未来)

我们作为养龟爱好者,大家都明白今年蛋龟的势头正盛,价格也是节节高,无形中给很多喜爱它的龟友带来了不少的经济压力。不过最近也是看到一些有趣的话题,有人开始担心今后蛋龟会不会泛滥,最终成为像巴西一样的白菜价,亦或者会不会今后也会在各大河流浅滩中发现它们的踪迹,毕竟蛋龟还不是属于我们本土的物种。哈哈,说实话,还是有点杞人忧天了。不过很多事情都是此时此刻你觉得很遥远,等到不知不觉到来的时候,你发现措手不及。

不如我们今天也一起“杞人忧天”一回,哈哈。

蛋龟在不远的未来,会成为下一个巴西吗?

相信很多龟友都是玩蛋龟的高手,比起小编是高出好几个等级了。也会知道,其实不少蛋龟体质很好,而且繁育上也不会有太大的难度。所以蛋龟的数量应该是可以很快上来的。只是龟的繁育成长周期长,短时间内是看不到成果的。这也是有人会讨论到“蛋龟泛滥”这个话题。

然而,我们知道巴西龟是全球有名的泛滥物种,主要也是因为繁殖难度不高,还有被其他领域大量引进后,有着一些无知的放生等等行为,导致它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这也为巴西的名声抹上了黑黑的一笔。其实什么入侵物种,外来物种,概念不一样,但在巴西的“加持”下,感觉变得都是极端的贬义。

蛋龟在不远的未来,会成为下一个巴西吗?

那么这些,跟蛋龟有什么关系呢?首先,蛋龟虽然看上去容易繁殖,但是现在价位这么高,也很受欢迎,是不会有人随意拿去放生的。那么即使泛滥也都会在养殖场或者其他商家手里,而不会出现在大自然。也有龟友调侃到:泛滥岂不是更好,那我就可以随地捡到蛋龟了!

当年巴西刚引进的时候也是价高,后来逐渐泛滥起来,就变成“白菜”一般。此时的蛋龟开始有点像巴西的路线。但是我个人观点认为,这个还是不太可能。毕竟当时巴西引进国内的时候,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食用,而且南方地区的龟鳖养殖业刚开始兴起,巴西适应性强,食性广,产量也高,经济效果会好。而蛋龟却不同,蛋龟体格普遍偏小,哪怕价格降下来,要说食用也就呵呵了。另外物种的观赏性来说,单纯与巴西比,个人认为还是高出一筹的,大家也更愿意接纳蛋龟的加入。所谓的泛滥不太容易实现,你要说数量大导致价格下降倒是有可能的。

蛋龟在不远的未来,会成为下一个巴西吗?

也有人会说,担心环境破坏,就杜绝所有外来物种如何?这就太极端了,外来物种只是不在境内出现的品种,和入侵物种、泛滥又是不一样的。比如小麦、西红柿、土豆都是外来物种,难道这些没有为我们的生活做出贡献么?凡事还得有个度才是。还有一点就是,多数蛋龟就算泛滥,也得在南方地区了吧,毕竟我们国家的气候,不是什么品种都能顶得住的,不耐寒你就玩不起来。

龟友们,你们觉得呢?还是想听听你们的观点,哈哈。以小编现在的年纪来看,真有蛋龟泛滥的时候,不知道我还看得到么。对此我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

蛋龟在不远的未来,会成为下一个巴西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