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如何补钙(如何合理补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老年如何补钙(如何合理补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困扰?就是知道补钙很重要,中老年人也会常发生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疾病,明明吃了很多钙片,为什么到了医院一查骨密度还是不理想,甚至有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这钙到底补哪里去了?

人体并非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吃什么就补什么,吃多少就补多少,因此以形补形这个说法并不科学。另外中老年人不仅仅是关节退化严重,其他器官的功能也存在退化的现象,换句话说你的钙片其实人体并没有吸收多少,所以说老年人不能仅限于吃钙片,还需要调理肠道功能、睡眠质量、坚持适量且规律的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等等,将机体整个状态都提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另外一点就是吸收钙、增强骨密度,吃进去钙只是第一步,就像你在网上买东西,物流只能给你送到驿站,东西虽然到了但你没去拿,这个东西仍然不属于你,补钙也是如此。而大家想要真正吸收钙质,还得需要维生素D、维生素K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帮助,所以说补钙是一个大工程,除了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外,我们还要多吃动物内脏、深海鱼类、坚果、蛋类等食物,给身体补充全面的营养,不仅骨密度理想,骨骼也能更加强壮,适合每一个年龄段的人。

为什么医生一直强调要中老年人重视补钙?

因为中老年人摔不起,5.22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报道说今年三月份袁老摔了一跤,之后状态就不太好,很多人对此不明白,摔一跤爬起来不就好了吗?对于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摔一跤可能会致残、甚至是致命!根据调查显示,摔跤是65岁以上老年人因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年龄越大,因为摔跤而发生损伤或者死亡的风险就越高。

一方面是因为年纪大了以后,人体肌肉退化从而增加机体摔跤的风险,这也是中老年人步履蹒跚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有些老人迷信于“千金难买老来瘦”,平时营养不良的身体由于缺乏足够的肌肉和脂肪支撑,一旦摔倒可想而知后果多严重。所以说很多研究显示60岁后保持微胖的身材,其实更利于长寿,大家不要过度追求瘦。

另一方面,也是最大的隐患,就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对人体的危害不容小觑,为什么呢?这种病平时没有症状,但是老年人的骨骼却在一天天的变脆,发生骨折的风险也被提高,别说运动了,就连日常活动都可能引起摔跤,而老年人摔跤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髋骨位置,这个位置很凶险,因为髋骨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老人因为摔跤而致残、致死的原因,骨折后引起多个器官衰竭,影响寿命。

所以说医生一直强调老年人要多补钙,预防骨质疏松发生,避免反复摔跤的可能,大家不要不重视!而补钙的办法并非单纯只是吃钙片,还需要调理身体,配合上均衡的膳食,给身体提供足量的营养,从而预防疾病的出现。最后给大家提个醒,患上骨质疏松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要讳疾忌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