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一族的舒适空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是在家工作soho一族吗﹖你正在规划你的个人工作室吗﹖ 在规划个人工作室时,实用与舒适是优先要考虑的因素。如何在工作环境的影响下,更具有创造力﹖事先对工作空间的选择和安排就显得至关重要。  

    对在家工作者来说,一天当中呆在家里的时间可能会占去大半时间。因此,宜选择一个舒适的工作场所。要避免把工作区安置在潮湿阴暗的地方,如有人将三室二卫中的没有窗户的一卫改装成书房,这种书房缺乏自然光线,若在其中长期伏案工作,将对健康不利。此外,尽可能远离易于干扰工作的区域,如洗衣区。光线明亮、通风良好应是规划个人工作室的首要条件。

    个人工作室主要有以下三种类型,具体可依实际条件酌情选择。  

    专属工作室  
  
    个人专属工作室是将家里的一个区域开辟为个人专用的房间,这样的空间较不受家里其他人的干扰,并且能够充分地进行规划,以配合工作的需要。  

    另一方面,也可以在这个房间中保持独特的风格,以有别于其他房间。因此,应尽量辟出个人专属工作室,以使自己保持最高的工作效率。

   
    整合式工作室  

    整合式工作室是将工作室设置于客厅、餐厅或卧房部分。设置这种工作室的关键是要找出适当方式结合两者机能,一方面能保有私人的隐秘空间,另一方面能清楚地区分隔出不同的两个生活空间。

    在选购工作室的家具和用品时,要能和房间装潢相协调,可以利用活动式百页窗、屏风等隔间设施,来达到分隔的目的。


    特殊式工作室  

    特殊空间的工作室在设计上,通常是将房间的畸零空间加以利用。如楼梯的平台、楼梯下方或是玄关等。

    这些空间的采光往往不好,而且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因此需要安装特殊的照明设施,同时也应尽量远离电视、音响等声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