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行人才储备制度 三年落实就业千余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了解,福建省福州市从2000年起推行人才储备制度,对象包括该市高新技术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重点工程的紧缺、急需人才,包括紧缺专业的全国高等院校应届与往届(三年内)的本科毕业生和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进入人才储备中心的毕业生,一年内未就业的可享受政府提供的每月230元生活补助费。中心免费为毕业生提供集体宿舍,实行社会化管理,免费提供人才供求信息、择业咨询指导和推荐就业服务。落实就业单位后,中心负责及时办理就业有关手续。

  目前,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共向储备人员发放生活补助费168万元,支付宿舍租金32.5万元,并为320多人次提供免费宿舍,为605人办理了落户手续。今年5~6月份,福州市人事局有关领导还亲自带队到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现场办公,当场开出349份接收函,接收有意向到中心储备的毕业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