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套牢后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扬子晚报网消息]炒股与炒基金都有各个不同阶段性,及时总结阶段性盈利与亏损、成功与失败、经验与教训有利于实践操作中取得感性认识和理性体会,其中的体验是最珍贵的。

  10多年前,沪市首只淄博基金上市,该基金以5.12元开盘,顷刻冲至5.78元后,一路回档,直到2.40元左右,并在该价位徘徊了二周左右,给人们以底部感觉。我在此买入,不料,几天后沈阳一批小盘基金来沪上市。真所谓生不逢时,大盘此时正处于阴雨绵绵、连续阴跌不止阶段,淄博基金也难敌低迷市道。在大盘最低跌至325点时,淄博基金跌至0.87元。当时,账面资金已抹掉三分之二,面对损失,我不仅心态烦躁焦急,并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买基金了”。就在自己非常苦闷之际,巧遇一位知心朋友。在听我诉说套牢之苦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经受住套牢考验,没有经受过套的考验,是难以成为一名成熟与老练股民的”。听了他的话,我便抛开了烦恼,把基金放在了一边,安心工作去了。

  几天后,真所谓“天无绝人之路”,管理层发布救市政策、大盘从325点直上云天,淄博基金没几天便攀升至3.90元,我在3.67元抛掉,中途还领取0.12元红利,资金增值达50%以上。

  现在,每当我回想起朋友的话时,领略其非常深远的内涵。经过反思与回顾,总结出3点投资心得:1、经受套牢经历、在耐心忍受程度上跨越一大步。2、经过这次考验,促使我头脑成熟和视野扩展。3、对投资品种,要选择好的买点,坚持长期投资。

  基金价格紧跟股市涨声与跌势,上下浮动,但是在操作上却与股票完全不同。买基金要忌做差价。基金买入后,宜作中长期投资,待分红回报。投资基金实际要比炒股票心态轻松,最适宜老年股民投资,因老年人心态稳定性强于年轻人。

  我在总结2006年成功与失败基础上,拟定2007年投资策略,把投入基金与股票的资金各占50%比例。其中基金在保持原有份额上,再追加买入,另在1.57元买入安顺基金,不久即分红0.68元/份。经股友向我推荐,又增加买入金鑫基金,据有关资料显示:金鑫基金持s双汇股权几亿股,s双汇即将复牌实施股改。对此,我非常看好金鑫基金。

  我从股民转入基民,心态从不够稳定性趋向稳定与轻松,意志在动摇中坚挺过来。时至今日,持基金比例达70%,股票30%,这样投资自我配置,在实际操作中已尝到甜头。 刘松毅

    相关新闻

    基金持有人的焦灼何时休

    净值观察:九成以上基金缩水小于沪深300

    基金每日投资讯息:6月05日基金公告及动态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