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董事长辞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于昨天宣布,史蒂文·凯斯(Stephen Case)决定辞去董事长一职,将在5月份的股东年会上生效。由于其美国在线子公司(America Online)的疲软表现累及公司的整体业绩,股东和董事会方面要求凯斯辞职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而凯斯在压力下坚持了数月之后,终于作出了让步。美国在线时代华纳表示,凯斯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

  去年晚些时候,随着公司内部对美国在线子公司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曾有传言称凯斯考虑分拆美国在线。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美国在线也成为众矢之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司法部目前仍在对美国在线部分广告交易的入账方式进行调查。去年10月份,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对过去两年内总计1·9亿美元存在虚假记账问题的财务数据予以重新公布,该数额超出人们的普遍预计。

  2001年1月,红极一时的美国在线以1035亿美元的大手笔换股并购了时代华纳。仅仅数月之后,美国在线的业务就开始走下坡路。合并前担任美国在线首席执行长的凯斯与时任时代华纳首席执行长李文(Gerald Levin)是这笔交易的撮合者。过去一年间,李文和美国在线前二号人物皮特曼(Robert Pittman)在合并后的权力角逐中先后辞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