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人才市场供求:10类专业人才最抢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事部今天公布的2002年第二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表明,市场营销、财会、建筑、电子工程、计算机、文秘、机械、管理、通信工程和企业管理10类专业人才最为抢手。  据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人才市场上,对市场营销和财会专业的人员需求量最大,分别达到17.2万人和17.1万人。另外,建筑、电子工程、计算机、文秘、 机械、管理、通信工程和企业管理专业的需求量分别为9.2万人、8.5万人、8.1万人、7.5万人、6.2万人、5.3万人、4.4万人和4.3万人。这10个专业的招聘数量占到全部招聘总数131.4万人的66.8%。 

   求职人数最多的前10个专业分别为企业管理、电子工程、财会、机械、计算机、市场营销、文秘、建筑、管理和外语专业,求职数量占到了求职总数的39.7%。其中希望从事企业管理、电子工程、财会和机械等方面工作的人员分别有22.1万人、21.9万人、18.9万人和17.4万人。

  此外,经济专业、医药专业、化工专业、文艺体育、教育专业、法律专业和中介服务也是人才市场供需的热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