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示公司危机的7个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司是否在按照你的希望运转呢?仔细审视一下这七种富有挑战的商业情况。

    了解更多公司的财务状况会帮助你看到发展趋势,而不至于一直等到危机的降临。有些问题是紧急性的——它们突然发生,而有些事情的发展缓慢——它们持续达几年并且你可能已经习惯了它们的存在。这里有七种情况,它们会向你亮起红灯。

    1.收入小幅增长或零增长

    由于用户的增多及市场的扩大,公司在起步阶段通常会有较大的发展。然后,便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平稳时期,之后会发展缓慢由于用户的增多及市场的扩大,公司在继而停止。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扩大公司的规模或完善企业的体制,但是这段短暂的低增长之后,你必须设法使公司恢复到成长的轨道上去。

    不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你可能每周工作50-60个小时忙于现有的繁杂事务,即便你已考虑到你能够处理他们的业务,你也没时间去发现这些新的客户。但是增长是必需的——即便是通货膨胀不严重,虽然收入持平,但实际上却是倒退了。

    并且,运行公司的成本从来就不会降低,租金、公用事业费、电话费,甚至是邮资都在上涨。当然,还有薪水,包括你自己的。当雇员变得更有经验肘,你便想付给他们与之贡献相应的报酬。很自然你会提高他们的福利和薪水。你可能已经增加了保险金以及额外的假期,所有的这些都是成本。同样,你也需要替换和更新设备。

    那么,零增长对于这一阶段有什么影响呢?它降低了你的利润,成本所占收入的比重变得更大而最终利润变得更小。它可能导致严重的资金紧缺,并且危及到你的负债能力及应对设备采购或维修的能力。

    2.资金基础恶化

    收入零增长时期会对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你需要一笔稳定的利润收入从而使现金能够用于支付主要的债务以及新技术、设备或新项目开发的追加投资。

    很快,你将发现自己进退两难,你没有足够的现金投资到任何有增长潜力的项目中去;同时,利润的缺乏可能会阻碍你借款投资这一项目。

    如果走到这一步,改变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你可以找外面的投资商去寻求投资,当然得到所需资金的同时,你不得不放弃一些控制权。再者就是廉价卖清资产以换取现金。如果不经过慎重考虑,这可能是一个危栓的策略。你不能卖掉你以后将要用到的东西,亏本地卖掉滞销的存货会影响到利润,也会影响到偿付能力。

    3.危及生产率的设备问题

    不健康的现金流不仅危及企业的成长,也会影响企业当前的正常运转。如果你的设备工作不正常,你的生产就会变慢,或质量不合要求。除此之外,整体性的设备故障将使生产停止,这一切都将会提升你的直接成本,而进一步降低利润。

    4.员工士气低迷

    察看一下你周围的员工并且对于你所看到的事情给予关注。员工们很生气、绝望或困惑吗?他们是否缺货,是否在使用破旧的设备,是否逃避接电话呢?你经常和这些员工进行沟通吗?

    实际上,你知道拥有好的员工是决定你的公司成长并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同阵,当员工感到消极的时候,就会产生负面影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生产率的降低,一些很粗心的人,就能显示出这一点。员工得花费更多的时间完成工作,同时很少去思考怎样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完成工作。如果工资被冻结了或奖金没得到,那么态度就会变成“在这工作有什么用?”并且你的工作也因为急需和员工沟通而开始变得寸步难行。

    同时要记住,员工通常是公司的公共形象。如果他们有苦恼,就会表现出来。我依然记得在环球航空公司最困难的时期乘坐它的航班旅行的经历。我所能昕到的来自于雇员的全部是抱怨和不满。这使我的旅行很不舒服,并且迫使我,一个普通的频繁乘坐飞机的乘客,转向其他的航线。我并不是惟一的-个,业务的流失更进一步重伤了已经衰弱的航空公司。

    关心员工所关心的事情不仅仅有商业上因素,同时还有人性的因素,你能够在你的公司内部保持一种和谐的氛围。

    5.未绩纳的税金

    没有哪个公司会主动找征税者的麻烦。大家都知道那是怎样一种痛苦的感觉。但它还是可能会突然发生,并且发展迅速。

    这经常是原自一笔应付的税款,可是你一时拿不出这笔钱。在发票开出之后你就要马上缴纳一定的折扣税,但当你收到货款之后,你又必须要支付其他的账单或税款。当你还没有意识到时,你就必须缴纳某些税款,可是你此时并没有这笔钱,这下你危险了。

    首先,税务人员会做出超出普通债权人的行为。他们可以向你要钱,也可以扣押你的财产,或是去找银行或你的客户,总之他们是很有势力的。

    其次,财政负担会很快加重,特别是你本能按时交税时。联邦税收会对未按时交税者处以每月5%的罚金。所以,到头来,你本但要缴纳税款还要交罚金。

    另外还要考虑到你的个人信用。如果你是一位负有责任的公司领导,你有权做出财务决策,那么对公司的评价也同样是时你个人评价。所以这种影响也会直接针对你自己。

    如果以上这些问题还都不大,那么设想一下要是受到起诉呢。这一般不会是因为Payroll税,而经常是因为销售折扣税。通常但会被指控盗窃,因为这是国家的财产而不量属于你的公司。如果你的公司遇到这种麻页,赶紧去请教一下专业人士,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6.主要客户的消失

    人们总是警告新企业不要过分依赖一个或几个客户。理论上是这样,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难。如果某个客户给你很多生意,你很难去拒绝。况且,如果是在一个很窄的领域,企业本身就很少,你就更没办法了。

    如果某个重要客户减产、停业整顿或是倒闭,这会危及你的整个公司。所以要时刻注意自己所在领域或客户的动向。

    如果是回款变慢了,就要立即采取措施。如果是一个很大的公司,仅仅是因为财务和采购部门的脱节,这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意。总之,如果没能得到回款,就要停止供货。我的一个客户,它是一个电子产品小承包商,就是被一个财富l00强的企业给拖垮而最终申请了破产。

    如果订单减少了,不要等它到没有时才行动。赶紧去开拓新的生意。同时,要和你的客户保持密切的联系。这时候你必须要加倍努力工作。

 

    美国到处都是破旧的工厂,其中一些还栓在半停业状况。很难使人相信它们能高效内进行生产。过去由工人做的工作现在都由丸器人来完成,生产计划则由计算机来完乱现在新技术日新月异,如果公司不能跟上这种步伐,它就会失去竞争力。

    劳动密集型企业要有节省人力的机器设量。价格压力除了来自于使用廉价劳动力的外地生产企业,也来自于能够支付这些机器设备的国内企业。不能创造利润的企业是无法生存的。

    以上这些虽然不是威胁公司的所有问题,但是无论是多优秀的想法,也不管作者是多么的聪明,生意却总是要收入超过成本人而创造利润。这不只是理论,实际上你也必须有源源不断的收入。

    最新和最伟大的想法总是来来去去,但是生意最终都是通过合理的操作创造未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