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扇怎么清洗(小风扇的外罩怎么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气要慢慢热起来了,小风扇什么的也可以慢慢拿出来,清洗一下备用了。风扇在使用的时候就很容易沾上灰尘,如果放了一段时间的话难免也会落灰,这个时候直接用的话,吸附的灰尘就会被吹出来,这个是非常影响健康的。那么小风扇要怎么清洗干净呢?

一、小风扇怎么清洗

1.准备合适尺寸的螺丝起子,一块湿布和一盆干净的水。外壳的螺钉固定通常在两侧的中间,一些为了好看被有一点点遮挡,但也很好找。拧松、卸下固定螺钉并放置好,然后卸下外壳。

2.用清水擦洗风扇叶片。 只需用一只手固定风扇叶片并用一只手擦洗,不要用力太大。 有时风扇叶片不是很坚固,并且会有些晃动,尤其是使用了多年的那种风扇。塑料本身比较脆,所以要小心。

3.擦洗后,使用干布或卫生纸擦拭水滴。 当然,您可以自然干燥,然后继续拧紧卸下的螺钉。

二、小风扇的外罩怎么洗

首先准备一块百洁布,然后用刀水平和垂直地在百洁布上切几挑,距离以风扇网罩中的线之间的距离为准,注意要整齐,否则清洁后会影响效果。切好后准备一个水盆,向水盆中加入一些洗涤剂和白醋,用百洁布均匀搅拌,然后将百洁布放入水盆中浸泡约2分钟。 清洁时,先把百洁布的水挤压一部分,然后将其放在网罩上。将百洁布的切割间隙与网罩的线对齐,然后轻轻按入、擦拭,网罩上的灰尘就被清除了。可以多擦几次,多换几次水就清洗干净了。

三、风扇扇叶为什么有灰尘

这主要是由于空气在风扇叶片的前部和后部流动,风扇叶片会同时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和灰尘,二者接触后会凝结在一起,并且灰尘颗粒会吸附在潮湿的风扇叶片的表面上。 您可以使用螺丝刀卸下风罩上固定的螺丝,拿开外面的一半风罩,再拧松固定风扇叶片的大螺钉,卸下风扇叶片。可以使用鼓风机吹走灰尘,或者用湿布和白醋等清洁。

小风扇充不进去电怎么回事 http://www.q2d.com/life/42970.htm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