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员吧(高速收费员转正几率大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收费员吧(高速收费员转正几率大吗)正能量小钱钱2018-02-24 22:52:13

提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收费员,很多人还以为高速公路的收费员收入高、福利好,是个稳定、体面的工作,但是如果你听到高速收费员的亲身分享,你可能就不会这样想了。不信?一起来看看吧!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1、之前我是江西高速赣州管理中心某县城收费站的收费员。大学毕业后就进去了,做了大概半年前段时间辞职了。上班大概这样,两个晚班4点到12点,2个白班8点到4点,2个通宵班0点到8点,标准8小时工作制。除了大站,一般的收费站在上晚班和白班的工作量都还好,节假日辛苦些,在上通宵班无论哪里都是煎熬的。工作无聊,除了收费就是收费,在岗亭不能带手机不能吃零食,不能接受司机的礼品,对司机要用文明用语。有的时候还要跟司机吵架,素质低的一大把。还得面临车型误判,有的车子8座的外表分辨不出来,就得问要行驶证,有的不给又得吵架,造成车型误判不止需要垫钱还得扣钱。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2、说说新疆的收费员吧,我在新疆的南部,也就是俗称南疆阿克苏公路管理局下属的收费站上班,我们是四班三运转,上9天休息3天,每三天会有一个24小时休息,我是后勤票务上的,相对于收费员来说要轻松一些,不用面对司乘人员,所以不存在吵架之类的事情发生。工资五险一金扣完拿到手3000出头,每个月必须要有22天以上的班,站上有60个员工,汉族4人,剩下都是少数民族,交流的比较少,可能都有自己的圈子,除了工作以外没什么可说的。住的宿舍,吃的员工食堂,水电不要钱,吃要钱,每个月伙食费基本在150左右,新疆就是地儿大,所以收费站都在戈壁滩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好一点的挨着服务区,像我在的这个站离我家90公里,我们站是两个县城的职工都有,我们远的自己坐车来回,站上不管,近的有班车接送。比起内地新疆的收费站也有条件好的,也有条件不好的,我这个站就属于条件不好的,因为我这是独库公路属于省道,但是车流量很大,收费员也很辛苦,每个班8小时,宿舍没空调,有电扇,但是基本没什么用,遇着高温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3、我就是一名高速收费员,很多人不了解这个行业,都认为是个高收入,稳定,体面的工作。其实不然,这也是分地域和你所在高速公路所属是什么性质的单位。有的是国家事业单位,正式的员工有编制,那样的工资高。比没有编制的合同工每年能多拿估计2万左右,当然这也是分地方的。不过想有编制没关系是不可能的,现在编制给的也少。还有一种就是属于企业,有些是私企,有些是国企。我所在的这个高速公路是属于国企下面一个子公司的。你们可能觉得国企待遇好,其实也不能说不好,但也绝对好不了多少,没有我们当地的公务员工资高,但是也确实比一些在本地打工,或者没有正式编制的一些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工资高一些。我这里好就好在交五险一金,而且按照我们当地的水平,交的还真不低。你们可能要说我们这里估计都是什么有钱人的家属,或者什么领导亲戚。其实不是。因为这条高速开通,我是第一批进来的。因为是一条新高速开通,需要大量的收费人员,所以当时是面向社会招聘。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4、我曾经也是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做了一年我毅然辞职!不是黑这个单位,说的句句实话,一个月230的生活费,自己先垫着,然后又发给你,有句话叫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个月工资没超过2000,1700多发了好多次!每次工资到手真的舍不得用,太苦了!每个月还说什么医保社保,直到我辞职也没有见!上四天休息四天,8个小时不停的工作,连上4天夜班下来像个生病的人一样!请假是最难请的,调班还要着扣分!每天像个傻逼一样坐在那里面,傻逼似的坐在那里慢了还遭人白眼!官不大架子大得你想不到!收错了钱自己赔!这个我认了!多了你还不能算自己的,说不定还告你贪污票款!有监控的!玩手机,扣分,文明服务不到位!扣分!这些我认!尼玛,工资还不够生活费!发了几件工作服,辞职了还要交上去!这我不稀罕!只是觉得主贱了一些!上了一年公积金退了2021块公积金!这是我2016年的工作经历,也是我这辈子最后悔去的地方,一年!什么也没学到,一年!受了很多委屈!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5、我五年前就是广东一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做班长一职,主要管理收费员工作安排和业务指导以及维护收费现场秩序,收费员操作特殊车辆都要经过班长的身份卡验证才能操作,在收费站现场有点权利的说实话那种工作很枯燥,很无聊,每天循环着一种工作,上下班有专车接送,待遇还可以,死工资。有时候还会遇到一些司机刁难你,不过现在设备发达不像有些人所说的可以收黑钱,我也遇到过,因为经常遇到那里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要拍照检查我们有权免费,有时候司机知道自己的运输产品不过关达不到标准会给你塞钱,别贪小便宜,因为你上面还有很多监控员看着你……唯一好的一点就是每天和那么多小姑娘一起上班挺开心的,后来没发展前途就不做了,那种工作要靠熬,如果做十几年有机会可以给你一个副站长做做,工资也就几千块……目前为止我们一起进高速的员工好像没有一个人了都离职了,适当女孩子或者年龄大的养老。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6、爸妈觉得收费站好,托关系把我送进来,进来了才发现外行人根本不知道这里的辛酸,四班三运转,我觉得身体上的劳累都不算什么,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最害怕的还是心理上的压力,不仅每天8小时坚持微笑服务 坐在亭子里得抱臂腰板挺直,还要提防着监控的稽查,领导的坚持,司机的谩骂。收的钱明明一分都拿不到,司机交钱的时候碰到素质不好的要么摸你一下手得忍着,要么骂你是吸血鬼得受着,下班解款多了少了都得扣分,短款还要贴。六天上班基本天天一下班就睡觉,因为实在太累了,封闭的圈子里还到处都是勾心斗角。我知道每行每业都不容易,我也不是和别人比什么,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请各位哥哥姐姐别喷,谢谢!

都以为高速收费员工资高、福利好,谁知道苦逼的要命!

看完是不是觉得颠覆了你对收费员这份工作的印象,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工作经历,不烦一起分享一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一下!

收藏举报33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婚姻第二十二条规则(新婚姻法孩子姓氏问题)

下一篇无人直升机(军用无人直升机)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