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哪里好(全国十大骨科医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百姓口口相传“伤筋动骨六为先”,获质量金奖的六院骨科到底有多牛?

“伤筋动骨六为先”是深植于百姓坊间的品牌口碑,这个“六”说的就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而今,“六院骨科”再添殊荣:3月31日举行的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工作会议上,12家单位获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和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组织),副院长、骨科名家张长青作为代表接受表彰。

张长青教授说,“筋骨兼修”是深耕技术创新与质量管理的硬核传承,“敢为人先、甘于奉献”是厚积历代六院骨科人的医脉精神,本次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是对市六医院骨科的肯定,更是骨科新发展的启航。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有多牛?稍微回溯历史可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始建于1904年,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于1957年建科,是世界首例断肢再植的诞生地、“中国手”的摇篮。

如今,经几代骨科人的努力,六院骨科已形成集创伤急救、疾病诊治、康复、科普培训及创新转化为一体的国内一流骨科中心,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名和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名均稳居全国领先水平(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名:近3年来1次第二、2次第四;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名:近5年来3次第一、2次第二)。

掌握“质量金奖”的它,有什么看家本领?

六院骨科目前设有创伤骨科、修复重建外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运动医学、骨肿瘤科、足踝外科、小儿骨科等8个亚专业、12个病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超大型骨科学科,拥有国内单体最大的创伤急救中心,首创了严重肢体损伤修复重建系列关键技术、骨坏死及股骨颈骨不连“中国解决方案”、复杂运动创伤韧带修复技术体系、胫骨平台骨折三柱理论等多项世界领先手术技术。

在这里,骨科相关学科如创伤急救、骨科康复、骨与关节代谢性骨病、肌骨超声、骨与关节影像、骨与软组织肿瘤化疗等也实力雄厚,堪称“内外”兼修、“筋骨”并举。

数据显示,六院骨科手术量及疑难病例数量上海第一,占上海市级医院骨科总手术量30%;设有2个国际培训中心和2个国家培训基地——国际四肢显微外科培训中心、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创伤骨科(中国)培训中心,另设有全国骨科医师培训基地、骨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向国内外输送大量优秀骨科医师,构建起全方位、多视角、多层次的生态式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可持续发展。

作者:唐闻佳

编辑:储舒婷

图源: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