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哪里好(汽车在什么加油站加油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行车途中应怎样选择加油站

燃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运行状态和使用寿命,在长途行车中加油时应尽量到城镇车辆较为集中、信誉较好的加油站加油。当仪表盘上的燃油信号灯闪亮时,一般小型汽车还能继续行驶30公里左右,这当中就要计划好行驶里程了,避免到地处偏辟缺乏相关部门监督管理的加油站加油。

笔者曾有一次驾车途中“燃油灯闪亮”考虑到前面不远就要进城了,于是在一乡村路边的加油站只加了10升被称为是“93#”的汽油。结果汽车刚开出加油站,就听得发动机所有气门都在辟啪乱响,发动机动力急骤下降。我虽然明知道是汽油质量出了问题,可是,周围又再找不到其它加油站。没办法勉强行驶到进城又重新加了油,发动机才得以正常运转。因此,驾驶人行车中应根据油表指示的现存油量提前安排好加油地点,避免在不正规的加油站加到质量不达标的油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