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藏店铺(制作店铺收藏的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细心的老板发现几乎所有的万单店都会引导用户收藏店铺。这是怎么回事嗯?原来用户收藏我们商铺有太多好处:

第一,商铺收藏它是有权重的,平台算法排名系统其中的一个评判标准就加入了收藏选项,当然如果收藏的人数越多你的排名肯定越靠前.

第二,用户收藏你的商铺以后根据算法大数据系统,会自动判断你的商铺为用户所喜爱类型,这个时候根据搜索喜好排名,下次这个用户在打开平台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把你的商铺推荐到首页。

第三,用户收藏你的店铺后,接下来几天你的门店还会优先出现在收藏店铺的用户列表中,从而增加曝光。而且我们的菜品是有味道记忆的,顾客在一两天没有吃我们家的餐品,再次看到店就会想着要不要再点一份,这样还可以增加二次复购。

外卖运营技巧—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

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呢?

1、收藏店铺可低价换购

我们店外卖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店铺都会在菜单栏上设置一个收藏栏,通过低价的菜品来引导顾客收藏店铺。

外卖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比如在菜名上写着点击右上角收藏店铺花0.01购买开胃菜、饮料、单品等(设置限购一份),根据自身店铺情况来设置赠品,灵活运用低价提升顾客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能够提高店铺的收藏率,进而提高店铺的下单转化率,除了花钱推广外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各位商家们可以试试。

外卖运营技巧—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

2、收藏送代金券或减

外卖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收藏送代金券和低价换购是一样的道理。我们也可以在菜单栏设置这样一个收藏栏:知道收藏店铺就可以获取2元的代金券,这样不仅可以引导顾客收藏店铺,还提高店铺的复购。

3、利用店铺招牌

店铺招牌,位于店内最上方,官方对这部分图片的定位是:“制造氛围、打造质感”,并会把图片处理,附上一层蒙版。好的店铺招牌能和店铺的整体特色融合,起到极好的强化品牌认知的作用。

这是商家容易忽略的一个地方,甚至很多门店根本就没有店铺招牌。

不过我们发现,就是这么一块地方,也被很多有心的商家进行利用,开发出了新的功能——引导收藏。

外卖运营技巧—如何引导顾客收藏店铺?

有些商家会把引导收藏做成菜品放在菜单里。由于平台的规定,这样做经常会审核不过被下架。

相对,如果做成店铺招牌的话,这个审核的尺度就宽松多了。商家可以好好设计一下,引导收藏的文案吸引用户。而且在店招设计上,美感要为实用性让路。店招设计得再有趣,没有提高收藏率来得实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