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卖保险(新手做保险的销售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保险的销售技巧有哪些?保险在现代社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们的保险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但是对于保险销售来说仍然不是很简单,所以做保险销售还是要掌握一定的销售技巧?

保险的销售技巧一:主打“保障”牌

顾客对于保障的需求是恒定的,因此,对于主要以保障需求为主导的顾客来说,没有什么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一位优秀的营销人员说:“保险的保障功能是资本市场无法替代的赚钱效应。就传统的人寿保险和保障型保险而言,如何卖还卖。

保险的销售技巧二:放弃该放弃的客户

客户是多样化的,顾客的需求也各不相同。保险业无法满足所有顾客的需要。对于保险营销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掌握客户的需求点,如果客户只想在资本市场上淘金,对保险置之不理,那么营销员应该做的就是放弃这些客户,而有些客户则需要放弃。顾客可分为不同的类型,有激励、稳健、保守等,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需要制定不同的理财计划。并非所有的客户都喜欢炒股,对于那些想要炒股而无保险需求的人,可以直接放弃,转到那些有保险需求的人。顾客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要根据客户的需要来做计划,同时要对热心投资的人给予他们理性的提醒和建议。

贝小保:保险的销售技巧有哪些,四大销售技巧助你开单

保险的销售技巧三:做好售后服务

保险的价值最终体现在其服务上,营销员更应该做好售后服务,让顾客体验到保险产品的真正价值。在当前的情况下,单纯从投资的角度出售保险显然收效甚微,需要从专业理财和风险防范的角度为客户做保险规划。当前,营销人员首先要做的是与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投资理财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提醒他们投资隐含的风险。

保险的销售技巧四:增加接触机会

身为消费者,每个人都是有警觉的,如果你直接过来介绍产品,他就会很反感,因为你是在推销,任何人、任何客户都会厌恶销售。因此,作为一名专业汽车保险推销员,要给客户提供指导,解答客户的每个疑问,才能更好的接近客户,引导顾客,降低客户的警觉,为切入后产品的销售奠定良好基础。

贝小保:保险的销售技巧有哪些,四大销售技巧助你开单

上面介绍的四种做保险的销售技巧是比较实用的,如果你是刚进入保险行业以上的一些技巧,肯定会帮你很多,除了以上四种销售技巧,当你对保险销售越来越熟悉后,你就会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销售技巧了。

(原文转载自贝小保:https://www.betaxiaoba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