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推送(微信公众号怎么推送上课提醒)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产品概述

扫描二维码码公众号「新消息服务」。方便用户跟踪龙岩学院官网发布的讲座动态,无人值守,有新讲座时自动推送到。

实现步骤简述

步骤说起来很简单,就两步:抓取数据、推送消息。

  • 1、抓取龙岩学院首页的讲座信息;
  • 2、设置自动监控任务,检查是否有抓取到新内容,如果有,则将新内容推送到。

如果要自己写代码、买服务器,成本太高,本文介绍一种 no code 的方案,具体用到三个工具:Feed43、IFTTT、WxPusher。

  • 抓取信息采用 Feed43,免费烧制静态网页RSS的工具,烧制RSS相当于将非标准化格式的数据转换成标准化的通用格式,方便在后续步骤中使用。;
  • 自动监控任务采用 IFTTT,免费的自动化工具,自动监控RSS数据源是否有新内容;
  • 消息提醒采用 WxPusher,免费的推送服务。

Feed43 → IFTTT → WxPusher

下面介绍主要步骤。

生成RSS地址

要利用免费烧制静态网页RSS的工具 Feed43 ,关键点在于找到所需数据在页面 HTML 源代码中的位置,需要一点 HTML 和 CSS 的知识。操作过程可参考 RSS 入门篇:FEED4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